党委学生工作部
 工大首页 | 学工处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党建专栏 
关于举办内蒙古工业大学2018年“学风杯”第二届结构设计竞赛的通知
2018-04-13 14:47  

关于举办内蒙古工业大学2018年“学风杯”

第二届结构设计竞赛的通知

各有关部门、单位:

为切实加强学风建设,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加强学生学科专业知识技能训练,提高学生学习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决定举办2018年“学风杯”第二届结构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由高校轮流承办,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学科竞赛。

二、竞赛意义

主要考察和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参加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优秀队员。

三、竞赛组织形式

竞赛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牵头,土木工程学院具体承办,各学院负责宣传动员,并组织学生参赛。

四、参赛对象

1.我校在册本、专科学生均可参赛。

2.该竞赛不限制专业,有创新意识、手工制作能力好的学生均可报名参赛。(提交的“计算书”只占最终总成绩的10%

3.比赛以组队形式参加(每队3人,可跨学院组队),每队可自行邀请一名指导教师进行指导。

4.竞赛最终评比环节要求提交计算书,建议参赛队中有1名学生修过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课程。(如建筑学院、材料学院、能动学院、机械学院、矿业学院、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生)

五、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18413日至418

报名要求:各学院须指定一名联络人,具体负责本单位的竞赛组织与协调工作。统一填写《报名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tumudasichuang@163.com

联系方式:

六、竞赛方式

分为赛前培训、模型制作和模型加载三个阶段。

赛前培训时间:413-4月底 地点: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实验楼地下一层)

模型制作与模型加载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本届竞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最佳手工奖1名,最佳创意奖1名,优秀奖若干名。

特此通知

附件:2018年内蒙古工业大学“学风杯”第二届结构设计竞赛报名汇总表

                                              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18413

附件【关于举办内蒙古工业大学2018年“学风杯”第二届结构设计竞赛的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工大首页 | 学工处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党建专栏 

内蒙古工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电话:0471-6575713

Copyright©内蒙古工业大学学工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