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工大首页 | 学工处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党建专栏 
关于举办内蒙古工业大学2018年“学风杯”系列知识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8-04-18 14:49  

关于举办内蒙古工业大学2018年“学风杯”

系列知识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有关部门、单位:

为切实加强学风建设,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加强学生学科专业知识技能训练,提高学生学习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决定举办2018年“学风杯”系列知识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活动主题

提高知识技能、促进学风建设

二、竞赛组织形式

竞赛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和校团委牵头,有关学院具体承办,各学院负责宣传动员,并组织学生参赛。

三、活动时间

20184月— 6

四、参赛对象

我校在册本专科(高职)学生、研究生。

五、活动安排

本学期的“学风杯”系列知识技能竞赛由四项主题赛事组成。

(一)第十二届“学风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1.竞赛意义:推动我校计算机应用水平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优良学风建设,提高大学生计算机的编程和应用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为参加第十三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选拔优秀队员。

2.组织形式:竞赛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承办。

3.参赛对象:我校在册本科生、专科生及一年级研究生均可参加竞赛。

4.竞赛方式: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各学院报名数量不限。竞赛规则参照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进行(见附件1)。

5.竞赛日程安排:各学院统一填写《内蒙古工业大学“学风杯”第十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报名表》(见附件2),将电子版发至ngdsjxytzz@163.com。报名时间是419427,报名地点在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团总支办公室(金川电力大楼1407)。

6.竞赛须知:

1)此次比赛采用在线评测系统,自动测试参赛人员提交程序的正确与否。

2)比赛操作系统自选,编程语言支持Java(J2SE)C/C++(GCCTURBOCG++VC++)

3)测试采用标准输入输出stdin/stdout,请使用标准输入输出函数/(printf,scanf,cin,cout,system.out.println)处理。

4)由于提交后需在服务器端通过大量测试数据进行测试验证,请各参赛学生和队伍考虑设计输入输出数据的正确性,以符合题目要求。

5)各参赛学生和队伍一定要谨慎提交,每一次提交后运行不正确将被加罚20分钟。

6)参赛队伍将通过抽签确定座位号并告知与座位相对应的登录比赛系统帐号和密码。

7)比赛网址为:http://219.225.220.133/JudgeOnline/,请及时注册账号并在比赛时间参加比赛。

7.奖项设置:

1)单项奖

根据比赛排名按照10%20%30%设立一、二、三等奖。

2)团体奖

根据各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参加情况设立优秀组织单位若干。

(二)第十四届“华罗庚”杯数学竞赛

1.活动意义:竞赛主要考察学生对高等数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的掌握情况,重点考察学生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旨在提高我校基础课的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公共基础课的热情。为参加全国数学竞赛选拔优秀队员。

2.组织形式:竞赛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理学院承办。

3.参赛对象:我校在册本、专学生均可参赛,以基础年级为主。

4.竞赛方式:竞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进行,竞赛时间为150分钟。

5.报名办法:

以学院为单位集体组织报名,统一填写《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十三届“华罗庚”杯数学竞赛报名表》(见附件3),并以书面和电子表格两种形式上报,电子表格OA协同董元,请务必使用模板Excel表格,报名表上请务必注明学生所在校区。

报名时间:201857-525

报名地点:理学院团委办公室(实验楼505

联系方式:6575792    联系人:  

6.竞赛日程安排:6月初在新城校区和金川校区分别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7.奖项设置:

   个人奖:分别以全体参赛的个人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前二十名的获得者将推荐参加本年度全国数学竞赛)。

团体奖:按各学院获奖选手的总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排序,奖励团体总分前四名的参赛学院。

(三)第九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1.活动意义:数学建模教育是锻炼大学生分析、解决复杂实际问题能力的有效手段和途径,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意识、合作精神、顽强意志和综合素质具有显著作用和效果。

2.组织形式:竞赛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理学院承办。

3.参赛对象:我校在册本科学生

4.竞赛组织机构:为保证此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学校成立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

5.报名程序和条件:

各学院须指定一名联络人,具体负责本单位的竞赛组织与协调工作。各学院为本单位参赛学生提供参赛所需的竞赛场地、微机、打印机以及有关消耗材料。竞赛报名表(见附件4)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后交至理学院团委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和各系联络人及联系方式(办公室电话、手机号、电子信箱)一并OA协同董元

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本科生、学生自愿组队,每队三人。学校鼓励学生跨学院、专业组队。参赛队由队长所在学院负责组织管理。

报名时间:2018423-514

竞赛时间:2018518日(上午8:00-521日(上午8:00)共计72小时

联系方式:6575792  

6.竞赛方法:

1报名结束后会安排指导老师为参赛学生开设辅导讲座及说明相关注意事项。(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2018518日上午800在内蒙古工业大学理学院网站公布竞赛试题,请各参赛队自行在网上下载赛题。2018518800521800为竞赛时间,各学院负责督促本院参赛队按时交卷。竞赛期间组委会将对各学校竞赛现场进行巡视检查,对作弊参赛队将取消参赛资格。

32018521日上午8:00各学院联系人将本院参赛队的参赛试卷电子版发到指定邮箱。上午10:00-11:00各学院联系人将本院参赛队的参赛试卷纸制版交到指定地点(理学院团委办公室,实验楼505),所有论文必须是计算机打印文稿,手写文稿一概不收,11:00以后交回的答卷无效。

4201861日起,组委会聘请专家组集中阅卷。

520186月下旬,评选出一等、二等、三等奖若干队,公布获奖初步名单,并有一周异议期。

620186月底,正式公布“内蒙古工业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并颁奖。竞赛成绩将作为选拔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考。

7.参赛要求:

1各参赛队在指定时间内下载试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并准时交卷,过期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要求保留worddoc文档并以其打印稿交卷。页面设置:A4纸,上、下、左、右页边距均为2.5厘米,字体:小四宋体,在页面底端居中位置插入页码。

2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3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在国际互联网上浏览,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在网上)讨论。

(四) 第十八届“学风杯”英语演讲比赛

1.活动意义:为适应社会发展对人才素质的要求,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英语第二课堂,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外语水平。为参加2018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选拔优秀选手。

2.组织形式:竞赛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

3.参赛对象:我校在册本专科学生、研究生

4.竞赛方式: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步骤,按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进行,不受年级限制。初赛只进行演讲,原则上要求脱稿,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决赛包括命题演讲、现场问答两个环节。命题演讲要求脱稿,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现场问答由评委老师提问,回答应切题,时间不得超出1分钟。演讲比赛采取现场打分形式。演讲题目和内容自拟,内容积极向上,能够体现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5.报名办法:

1以学院为单位组织报名参赛,统一填写《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十八届“学风杯”英语演讲比赛报名表》(见附件5),并以书面(需加盖学院公章后交至指定的报名地点)或电子表格两种形式上报。两个校区均有学生报名的学院分开填写报名表格。

2)报名时间:截止到20185 21

3)报名地点:外国语学院团委办公室(金川校区主楼0409),报名邮箱:1297554106 @qq.com

4)联系方式:18847177796

5)比赛时间:视报名情况另行通知,初赛预计在五月底。

6)奖项设置:本次活动设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各三名;优秀奖若干名。

六、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风杯”系列知识技能竞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按时上报参赛名单。

2.参赛者必须服从各项比赛组委会的决定和要求,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和比赛规则。

特此通知

附件:1.“学风杯”第十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相关说明

2.第十二届“学风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报名表

3.第十四届“华罗庚”杯数学竞赛报名表

4.第九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

5.第十八届“学风杯”英语演讲比赛报名表

                                    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18418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工大首页 | 学工处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党建专栏 

内蒙古工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电话:0471-6575713

Copyright©内蒙古工业大学学工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