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工大首页 | 学工处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党建专栏 
关于开展第七届“诚信、感恩、自强”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8-04-11 14:45  

关于开展第七届“诚信、感恩、自强”系列

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营造诚实守信、感恩向善、自立自强的校园氛围,充分展示大学生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七届“诚信、感恩、自强”系列教育活动,现将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  活动主题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二、活动时间

20184-8

三、活动内容

(一)校级活动

1.“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巡讲报告会

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自强之星”评选

参评条件:自立自强、品行端正、成绩优异。勇于克服在学业、生活、科研或其他方面的困难,表现出坚韧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有较为突出的自强事迹或个人成绩,具有一定教育意义。

具体安排及要求:各学院请于517日前择优推荐1-3名候选人,候选人需认真填写《内蒙古工业大学“自强之星”申请审批表》(见附件),提供个人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及图片资料。材料要真实、全面、感人,能够反应候选学生自立自强精神和在校学习生活情况。

3.“携手前行”系列沙龙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自强之星、宣讲团成员等优秀学生代表,与在校生进行互动交流,引导和带动在校生感恩社会、热爱生活、积极进取。

4.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活动

为加强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增强学生诚信还款意识,有效降低助学贷款风险,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原则,将于6月开展生源地助学信用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工作。按照国家开发银行要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采取学生网上申请、学校审核的确认形式。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5.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通过易班网、微信平台、网站、展版、条幅、折页等载体在两校区广泛宣传资助政策;利用暑期组织各学院开展家访活动,将资助政策带到学生家。

6.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调研

为全面深入了解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将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调研。调研将采用问卷调查、单独约谈、集体座谈等方式进行,与老师交流工作经验、心得体会,听取他们对我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的思想状态、诚信状况、致困原因、获助使用情况等信息。希望通过调研活动,能够进一步改进资助工作方式,完善资助工作制度,优化资助工作效果,实现精准资助。

(二)院级活动

各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要求暑期开展家访,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宣传资助政策,联系旗县资助中心开展实习实践等活动。各学院于420日前制定 “诚信、感恩、自强”教育活动方案及暑期家访计划,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备案。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把“诚信、感恩、自强”系列教育活动作为促进学风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和指导,务求实效,组织学生特别是受资助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2.注重总结、材料归档。各学院将工作总结于93日前报到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工作总结中可涵盖活动的宣传、部署、开展情况、收到的成效以及电子演示类材料如活动图片、PPT、影像资料等。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附件:内蒙古工业大学“自强之星”申请审批表

                   

                          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18410

附件【关于开展第七届“诚信、感恩、自强”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工大首页 | 学工处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党建专栏 

内蒙古工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电话:0471-6575713

Copyright©内蒙古工业大学学工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