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工大首页 | 学工处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党建专栏 
信息学院"阳光心态,快乐相伴"
2021-04-07 18:26  


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的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使他们健康成长,这是历史赋予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单位神圣的历史使命。为此,我院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放在首位,以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意见为原则,以大学生的生理、心理发展特点和规律为依据,以心理健康的教育理论为基本学习方法,以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他们身心全面和谐发展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有关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此次"阳光心态,快乐相伴"系列活动便是根据《关于组织开展325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开展的。

我院心理素质拓展部于2021327日晚7点于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教A205开展了"阳光心态,快乐相伴"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加心理健康活动讲座现场活动以及网络课程培训等,让更多的同学们知道和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增进在校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同时丰富、有趣的现场活动能使得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对发生在自己周围的事有更多的感受和思考,把平时压抑的情绪进行释放,同时获得处理问题的灵感并加以练习,为学生提供了一种发现、思考并解决自身问题的思维方式,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增加大学生对生活和创造的热爱。

说明: 说明: 1M4A9702

说明: 说明: 1M4A9733

我们生病了,尚且可以切身体会,去医院看病,心灵生病了,有几个人会重视,去看心理医生呢,大学生们似乎对健康的认识很片面,总是认为我还年轻有资本,就可以随意消耗自己的身体。本次系列活动首要就是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通过介绍大学生普遍的心理问题从而揭开心理学的神秘面纱,让同学们不再排斥心理健康的问题。基于系列活动的第一部分:介绍,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也有了一个简单的认识,我们开展了系列活动的第二部分:观影,即通过播放一些关于心理健康知识的短剧让同学们加深关于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知,了解真正的心理学。

说明: 说明: 1M4A9771

说明: 说明: 1M4A9699

系列活动的第三部分:趣味知识竞答,就是为了让本次活动不要过于严肃认真,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在活跃的氛围中增长知识。

说明: 说明: 1M4A9710

说明: 说明: 1M4A9765

活动第四部分:分享,通过前面的知识竞赛,现场的气氛已十分活跃,我们趁热打铁,让有意愿的同学们上台来分享自己的故事,同学们踊跃举手将自己的心理路历程分享出来,还与观众相互交流探讨。

说明: 说明: 1M4A9756

说明: 说明: 1M4A9713

这次活动,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我院学生心理积极健康的面貌,同学们正视心理疾病,关注心理健康。

本次系列活动相比于之前举办的轻松快乐的室外活动,更吸引观看者的注意,通过心理健康知识的提问竞赛,看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的视频,能让大家更加参与到活动中去,而且更加多的思考相关的知识,视频前期准备的很充分,能让观众真实的了解一些社会心理问题的现状。活动后期心理部成员简单有趣的讲解更是带动了观众的积极性,大家相互交流经历,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在活动准备方面,选择主持人和策划书的完成上比较到位,活动通知和推送发送及时。在活动之前将活动教室精心布置,将细节准备到位,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温馨、舒适、欢快的氛围。同时将选择了适合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外加观影心理短片的形式,避免出现观众们晦涩难懂的局面,在交流之中将知识分享给大家,便于大家的接受理解。人员分配合适,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特长,分配不同的工作,做到各司其职。充分的前期准备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但本次活动也有不足之处,前期的心理知识的提问比较有难度,导致观众有些懈怠。ppt的制作上部分字体大小不合适和视频选择的主题有些单一,志愿者可能经验不足,比较紧张配合有些不协调。我们会充分吸取本次活动的经验教训,做好活动总结工作,敢于自我批评、自我研究和自我改正,在活动中成长。争取下一次的活动做的更好!

关闭窗口
 工大首页 | 学工处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党建专栏 

内蒙古工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电话:0471-6575713

Copyright©内蒙古工业大学学工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