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工大首页 | 学工处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党建专栏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团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8-11-26 08:54  

11月22日下午,内蒙古工业大学2017/2018学年团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新城校区第三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金瑞,副校长黄龙海、峻峰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团学就业工作人员,获表彰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近500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利明主持会议。

黄龙海以“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工作能力和水平”为题,全面总结我校2017/2018学年团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学生工作部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的同时,努力按照创新中求发展、服务中求提高的理念, 扎实工作、勇于实践,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共青团组织建设、校风学风建设、招生就业、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促进学生全面成长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客观分析了团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重点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峻峰宣读表彰决定,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争取更大进步,希望各单位积极宣传先进事迹,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轻工与纺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佐同林,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5班团支部书记王娜娜同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5-2班王科同学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个人作交流发言,分享工作学习经验。

金瑞代表学校党委对获奖集体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学生工作不懈努力的各位教师、学院和相关部门表示感谢,对本学年团学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团学系统在本年度不断完善学生管理制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和改进工作方法,亮点频频,取得了突出成绩。他强调,团学工作涉及领域广、层次多、要求高、任务重,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和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多样化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保障;团学工作教师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是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在学生思想引领、管理服务、就业创业、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金瑞就新形势下做好学生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更新教育管理理念,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创新教育管理方法,着力强化“互联网+思政”创新,更好地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二是要形成育人合力,各单位、各部门要遵循课内课外结合、第一第二课堂协作、显性隐性互补的教育规律,围绕人才培养工作,发挥各自的职能和作用,提供相应的服务和保障,打造人才培养的磅礴合力。三是要进一步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大力加强大学文化建设,组织好各类校园文化活动,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成长成才,不断优化校园文化环境,进一步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摄影:甘炯)    

关闭窗口
 工大首页 | 学工处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党建专栏 

内蒙古工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电话:0471-6575713

Copyright©内蒙古工业大学学工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