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工大首页 | 学工处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党建专栏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系列表彰会
2017-11-08 14:05  

11 3 下午,我校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系列表彰会在新城校区教研楼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雄,副校长刘进荣、黄龙海出席。校团委、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学工办主任、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就业办主任、专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200余参加会议。

刘进荣宣读内蒙古工业大学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决定,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表彰决定,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红旗宿舍团小组、先进宿舍团小组、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表彰决定,学风标兵班、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表彰决定和2017年就业工作奖励决定。

刘志雄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讲到,我校学生工作以学风建设和学生安全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学生教育、指导和服务工作。全面强化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深入排查学生管理服务和学生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并及时解决。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利用寒暑假举办全校学工干部辅导员培训班和全体公寓管理人员培训班,效果很好。以学习纪律为抓手,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学风有了较为明显的好转。学生工作各项管理制度依规修订。大幅度提高校内奖学金额度;学生受奖励资助的覆盖面达到58%以上。不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与预警体系,学生心理素质进一步提升。积极改善学生生活条件和改进公寓管理模式,新城校区8000多名学生喜迁北区新公寓。招生就业工作坚持落实“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和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对招生就业政策的研究,整合资源、开拓渠道、努力构建学校党政领导统筹部署、招生就业处组织协调、各学院具体实施、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参与的招生就业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招生工作保持了较高的生源质量。新建浙江宁海 “就业工作站”,全校“就业工作站”现已达16个。就业质量保持平稳,截至9月1日全校本专科总体初次就业率达91.98%。我校共青团工作坚持团结、引领、服务青年学生的宗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的团组织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积极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拓宽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法,活跃基层组织,贴近青年学生,做青年之友;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坚持实施“青马工程”,规范活跃学生社团活动,拓展青年志愿者活动。深化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在各类省级、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类赛事中,共获得国家级奖励36项,省级奖励80项。学校团的工作连年受到自治区团委的表彰。

刘志雄对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持续加强学风教育和研究,构建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三是要注重学生发展,不断完善学生指导与服务,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学生全面成才提供有力保障。

刘志雄要求,全校学生工作干部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体学工干部、辅导员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黄龙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学年中,全校团学干部、辅导员、班主任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扎实工作、甘于奉献,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新的成绩。学生工作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学年度工作总结,形成好的经验和成果,在工作中交流学习。希望广大师生以今天的表彰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认识、开拓进取、再创佳绩。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受到表彰奖励的优秀学生为榜样,学习他们持之以恒、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和自强自立、顽强拼搏的生活态度,树立远大理想,自强不息,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关闭窗口
 工大首页 | 学工处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党建专栏 

内蒙古工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电话:0471-6575713

Copyright©内蒙古工业大学学工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