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工大首页 | 学工处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党建专栏 
学校隆重举行现代产业学院、新能源学院、未来技术学院成立大会
2022-06-17 10:52  

6月16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现代产业学院、新能源学院、未来技术学院成立大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自治区教育厅等8家厅局领导及19家合作共建大型企业代表、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吕晓琪主持会议。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宣布内蒙古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新型功能材料、新型化工与生物制药、智能建造、智慧电力、资源绿色开发等首批6个现代产业学院和新能源学院、未来技术学院成立。

在到场领导、来宾、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德与有关厅局、企业代表签署共建三类学院合作协议。

与会领导和来宾共同为内蒙古工业大学现代产业学院、新能源学院、未来技术学院揭牌。

现代产业学院、新能源学院、未来技术学院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学院建设基础、优势特色、建设方案及预期成果等情况。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张喜荣讲话,对内蒙古工业大学三类学院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自治区教育厅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大力支持高校申报、建设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新能源学院。工业大学在区内高校中率先成立三类学院正当其时,特别是40余家厅局、企事业单位深度参与到三类学院的建设发展中,必将为推动自治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他希望,学校持续深化供给侧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融合发展,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坚持共建共管,健全完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确保建设工作务实落地、有序推进,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孙国权致辞,对出席大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特别是鼎力支持三类学院建设的有关厅局、企事业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自治区重点建设高校,我校始终坚持扎根北疆、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定位不动摇,紧紧围绕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着力构建与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学科专业体系和科学研究体系。此次我校成立并与有关厅局、企事业单位共建三类学院,是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认真落实自治区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供给能力的重要举措,必将对学校整体发展建设乃至自治区有关行业产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他表示,学校将以三类学院成立为契机,进一步聚焦自治区战略定位和产业需求,重点推进学科专业体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协同创新机制改革,全面促进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需求链有机衔接,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同时,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校政、校企合作力度,深入落实合作协议,拓宽合作领域,细化合作项目,提升合作水平,携手走出一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协同创新、互促共进的发展新路子,共同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合作共建厅局代表、自治区大数据中心主任吴苏海致辞。他表示,合作建设三类学院,寄托着为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需求开展科技攻关的战略期盼,肩负着为国家培育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历史责任,承载着打造创新型企业的时代担当。作为共建单位,将深化双方在学院建设、特色学科、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夯实建设基础,发挥体制机制优势,打造卓越合作团队,把内蒙古工业大学现代产业学院、新能源学院和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成为大师云集和文化荟萃的科学殿堂、交叉学科和前沿科技的创新乐园、培养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摇篮。

合作共建企业代表、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子勤致辞。他表示,长期以来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合作,与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结下了深厚友谊,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以及广阔的合作空间。本次签约是校企双方携手助力自治区地矿产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企业将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深度参与学院建设,力争将三类学院打造成自治区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的示范标杆,推动双方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霍航雄,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鹤,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副院长贾永刚,计量测试研究院院长吕金华,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虎以及自治区教育厅、住建厅、科技厅、气象局、大数据中心有关处室领导义德仁、李慧娟、张少峰、朱叶丹、李毅、李永利、李文哲等出席会议。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分公司副院长胡宏彬,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苗宝平,内蒙古中拓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平,中国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杜慧,乌兰察布市大盛石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瑞盛天然石墨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晓虎,内蒙古宇航人高技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我校77级校友邢国良,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凤霞,内蒙古万和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瑞军,内蒙古工大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朱喜荣,兴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向廷,中节能(内蒙古)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果靖,内蒙古灵奕高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亮,呼和浩特开沃汽车有限公司魏国,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泽霖光伏发展有限公司王海龙,内蒙古准格尔旗力量煤业有限公司力量能源常务副总经理奚明等企业领导、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关闭窗口
 工大首页 | 学工处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党建专栏 

内蒙古工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电话:0471-6575713

Copyright©内蒙古工业大学学工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