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工大首页 | 学工处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党建专栏 
我校组织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2020-05-13 17:03  

为扎实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一步推动返校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13日,我校分别在金川校区、新城校区组织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党委书记刘志彧、校长姚德、纪委书记阿力坦嘎日迪观看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辅导员、校医、执勤民警等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学生到达呼市车站、机场为起点,共设置模拟接站、入校报到、公寓入住、实验教学餐厅就餐五个场景,并在公寓入住场景设置发热应急处置,对学生返校复学多个环节进行了模拟演练。

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防线,接站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对每一位到站学生进行体温检测、行李消毒,并温馨提醒同学们更换学校准备的新口罩、有序上车。在两校区规定入校门口,分别设置醒目的隔离带、指示标识、测温通道和体温异常学生隔离观察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间隔一米,依次经过严格的消毒、红外体温测量等程序,体温正常者进入校园。在此环节,乘坐私家车返校的同学们也规范按照指示标语,下车检测、更换口罩,有序进入校园。学生进入校园后,各学院辅导员分别带领本学院学生回到指定公寓,登记入住。为保证学生返校后的日常防护,学校特别为同学们准备了“爱心健康防疫包”,为同学们提供日常必需的口罩、酒精湿巾等物品。实验教学场景模拟了学生返校复学后,经过身份核验、洗手消毒、信息登记等环节后进行实验的流程。在餐厅门口,同学们有序排队,进入餐厅后严格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后一人一桌就餐。在发热应急处置环节,一名正在宿舍的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公寓管理员第一时间联系校医院工作人员,校医院工作人员检查后对学生及所在宿舍进行封闭隔离。

观看演练过程中,校领导详细询问和了解了学生返校信息摸排、接站和应急转移车辆安排、车辆和行李消杀、学生日常体温监测、生活物资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阿力坦嘎日迪对各个演练场景的工作细节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返校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学生信息,严格路线流程,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

姚德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境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绝不能掉以轻心。在学生返校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要在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刘志彧对所有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演练紧张、有序、规范,整体非常成功,充分模拟了学生返校后的流程和可能出现的状况,检验了学校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疫情防控水平,为今后进行校园疫情防控积累了经验,为学生返校做足了准备。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团结协作、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学生归来。

关闭窗口
 工大首页 | 学工处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党建专栏 

内蒙古工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电话:0471-6575713

Copyright©内蒙古工业大学学工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