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工大首页 | 学工处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党建专栏 
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2018-09-25 16:55  

9月20日下午21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金川校区体育场和新城校区体育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政委韩强、政治工作部主任刘志强、保障部副部长刘国栋、群联办副主任张红艳,校领导邢永明、黄龙海、峻峰、吕晓琪出席大会。全体承训官兵相关职能处室、各学院负责人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利明主持大会。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演出拉开序幕。特色方阵表演配合默契,整齐划一,口号嘹亮,不断变换出“博学”“躬行尚志明德的造型;军体拳、擒敌拳方阵表演气势磅礴,使人由衷感受到莘莘学子既可“挥笔书千卷”,亦能“举剑战边疆”的朝气;战术方阵表演同学们反应迅速、机敏,准确展示了战场上射击、撤退、救治伤员的一系列连贯动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军训分列式表演也颇为精彩。在教官的口令下,同学们进行了齐步走、正步走、摆臂、踢腿、间隔看齐等多科目展示,在经历了为期10的意志与纪律的考验体力与毅力的锤炼汗水与泪水的洗礼后,以饱满的激情向领导、老师和教官汇报军训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示了“最年轻”工大人积极向上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汇报表演结束后,校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宣读两校区军训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本次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及优秀个人进行颁奖。邢永明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2018级新生军训标兵人文学院闫小雨、经济管理学院杨舒雅分别发言与大家分享军训中的感悟与体会,向风雨同行的教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用钢铁般的意志迎接新的挑战,用钢铁的脊梁来完成新时代赋予的任务。

刘志强代表全体承训教官祝贺2018级新生顺利完成军训。他希望同学们在求学生涯中要把军训中培养出来的好作风、好习惯坚持下去秉承工大校风校训,笃思善学,永攀科学高峰;发扬坚韧不拔的精神,磨练意志,昂扬士气,强健体魄;珍惜工大时光,汲取工大智慧,砥砺工大力量。以今日中国之少年,去开创明日少年之中国。

黄龙海作军训总结讲话。他指出经过10天的军训,同学们增强了国防观念、强化了爱国意识锻炼了意志品质提高了综合素质。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与45名教官不辞辛劳、严格施训,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保障有力全体参训同学坚忍不拔、坚持到底密不可分。他代表学校向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承训部队和兢兢业业、科学施训的45名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军训是大学生涯的良好开端新的挑战、新的生活即将开始,希望2018级全体新生把军训中表现出的积极、坚持、乐观优良品质转化为立志成才的精神动力,以十足的信心和百倍的努力去发掘自己的潜能,圆满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理想,书写青春华章做勇于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供稿:党委宣传部  王晓彤  摄影:甘炯  刘壮

关闭窗口
 工大首页 | 学工处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国防教育 | 学生资助 | 公寓管理 | 心理健康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党建专栏 

内蒙古工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电话:0471-6575713

Copyright©内蒙古工业大学学工处. All rights reserved.